close


 
有天老婆在客廳大喊,漏水了。。
衝過去看,天阿,
室內機下側水居然快跟瀑布一樣。。。一直流下來。。。

趕緊拆開下板,發現室內機包管部份有大量的水珠。。
打電話請毅威過來看。。。

老闆來之前,我爬上去拿抹布先擦乾淨。
發現管子是冰的。。。應該是冷凝水。
但是不確定是那一根管子造成的。

老闆來了後,看了看,說是因為我廚房沒關門。
熱氣衝出來造成室內機下側溫差,才會有冷凝水。

姑且相信。
隔天還是有,就很火大了。。。
再call毅威來看,老闆就用膠帶把排水管的部份多包了幾層。
說這樣子應該可以沒問題了。。。

週日還是一樣。。。直接call日立原廠來看。
因為是假日,他說要週一才能幫我安排工程師來看。
但是時間可能需要3-4天。。。OMG

這段時間只好多用抹布擦。自己也上網查,是否有人一樣有這樣的災情。
查詢的結果應該是因為冷凝管隔熱包覆不好,應該是施工的問題。
日立好像有蠻多這樣的情況。。。。

週一,日立工程師來,查看後,也說是冷媒管包覆沒做好。
且我的排水施工也不對。這樣子的施工,很容易造成堵塞,以後很容易裝潢內部漏水。。。

其實,排水管的事,去年底就知道了。
毅威的施工是便宜,但是他的施工工法容易造成排水有問題。
日立說用PVC排水管才是對得,才不容易堵塞跟漏水。

這我也不追究了。當初就是想便宜。
但是冷凝水漏水我就沒辦法接受了。。。

日立先幫我重新包覆冷媒管,但是因為排水管沒有毅威用的尺寸,所以排水管只能暫時用一下。
結果晚上我回家就發現,排水管的外側有大量的冷凝水,比之前嚴重很多。
老婆說,日立工程師是說,他先暫時處理,如果真的還有問題,就再call他們。

今天只好再請日立跑一趟,中間的曲折過程就不說了。
聽老婆說日立帶了銅管來接排水的部份。
那就再看看了。。。

很討厭。一個簡單的排水跟冷媒管包覆居然做不好。。。
便宜沒好貨,尤其是冷氣這種昂貴的東西。。。
再有問題,我要叫毅威來罰站了。。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yimi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